在吃飯的時候想著打球,在打球的時候想著唸書,在唸書的時候想著打工,

打工的時候肚子又很餓,下班的時候已經是凌晨三點直接在床上躺平,下午兩點

才有課,通常會睡到四點


剛下一個決心的時候天啊光芒萬丈好像長出翅膀不可一世,通常那是很黑

很黑的夜晚,隔天早上起來抓一下頭搔個癢,昨天講過什麼?嘿嘿,忘了 通常可

以延伸到一個事件的開頭,動機是什麼不記得了,只是還知道工作內容以及待遇

為何:累的半死然後沒有薪水 儘管如此還是一頭栽進去苦幹實幹的中間還會

摳個屁股休息一下,然後原本的笑呵呵變成苦哈哈一直到指定的時間爆發成一個

過去式,中間得到的短暫感情就又回到原本的型態了,這原本像是報酬的樣子,投

資下去的是”上帝的恩惠”的一部分,而且是絕大部分,在洗把臉看一下,哇靠!已經

開始在搖搖晃晃了,這邊太重那邊就翹起來快飛出去啦! 趕緊再用吃奶的力氣

衝刺狂奔,抵達終點發現比賽結束,獎盃也已經發完了,一片秋天的葉子飄來劃成

一個完美的弧度,好像在笑


然後我就在這裡了

這時不得不回想一下那個光芒萬丈的晚上,在這之前也應該是雄糾糾氣

昂昂吧?好像不是喔是一個拿著罐頭啤酒的男人將嘔吐物噴在運動外套上,站在

十五樓陽台的夜晚,那個陽台有二十坪這麼大吧?有兩張桌子八張椅子四個男

人站著女人不得入內一小時之前好像有兩個,他們的動機似乎跟那些罐頭啤酒

,還有幾罐配著吃的洋芋片有點關係,幹,晚上的風很大,再晚一點聽說有流星雨

喔耶
這群人在當時有同一種壓力,為了同一種理由做著內容不太相同但是大致上

類似的事情,本來這應該是一種固定模式只是今晚被破壞了幾個小時,嘔吐的男人

抓著欄杆鬼吼鬼叫伊呀伊呀唷站著跟坐著的其他男人圍在四周開始唸經南無阿

彌陀佛救苦救難觀世音在一陣密閉式的乒乒乓乓之後繳械投降,其實也已經到達

臨界點再下去就要炸了,馬的那天一顆屁流星都沒看到,什麼流星雨?我呸!


兩個原因打起架來要花不少錢來做和事佬,我記得那天皮夾裡面鈔票少掉

一張,打棒球的那種,那副景象真是諷刺的對比 呀比,我還記得是新的開始新的

過去式耶,轟轟的引擎聲蓋過簡訊傳來的聲音,一手抓著罐頭啤酒把手機這種東

西放在口袋裡面藏著一個爆點喔,那條引線大概有四十分鐘這麼長吧

然後太陽就很晚爬起來了,跟我的生理時鐘差不多,形成的是黑色翅膀的

光芒萬丈,最後還是飄散了,黑色羽毛在空中左阿右阿的從高處掉到底板上,劃出

畸形的鋸齒狀


然後我就在這裡了
口水滴到桌上的時候”噹”的一聲以後講台上的老師就逕自走去裝他的水

不然就是放他的水,通常這個時候學費應該是剛付清,跟銀行借錢給的,再’噹”的

一聲繼續滴下黏稠的口水,時間點就從這個時候跳到中間時段大約是壓力來的

兩週前,整本課本都是新的?才怪,老子一本都沒買,本能似的感到危機擋在路上,

動物的直覺指引我走向平常盯著前方動手腕的女人或男人面前,男人通常比較

少啦,題外話,總之那段時間背一直是呈現九十度狀態吧?戴著水盆拿著掃把我就

衝進戰場了;大概兩個禮拜後我享受著浪漫的氣氛,那種氣氛好像是從一張張B5

的紙張上傳來的,兩個紅色的墨水香味,聞一下,真的感覺,很浪漫

好像在口水滴到桌上之前有發出萬丈光芒,那時好像層層交扣的因素想要

展開黑色翅膀,只是在口水懸掛在半空中時被一群以時間為對象的詐騙集團綁

票了好一陣子,心甘情願的喔 貓空好像就是阿拉伯的郊區了,新營是日本的廁

所嗎, 羽毛從那時候就一根一根的散落了吧

後面的時段好像就從記憶中抹去了,只記得結局是五個米字符號,看了一眼

我痛哭流涕


然後我就在這裡了








太陽那個時候熱的嚇人吧,在我出生的那天---十九年後,我人位於走過必分

手的橋上,看著最後的一絲希望手上拿著一張小紙條,上頭很清楚填著一些持有人

的狗屁倒灶的資訊

跑了六間七到十一買了兩本小紙條走了四條街遭羞辱十五次之後來到橋

上看著最後的一絲希望眼淚都快掉下來了,今天好像是很特別的一天呢

不知道該說是很倒楣還是很幸運我留下來了,藍色的有領衫把影子變的小

小的,當然人就變的小小的說話也變的小小聲,當然不能小小力啦不然會批哩啪啦

然後就離開囉;看著選單上面羅列的一些不合邏輯的語句,眼淚都快掉下來了還是

得印在腦袋上面在傳給第三者知道,接著等鈔票流入,流出部份成為我的

真不錯現場有真實的六弦語句流瀉而出,只是重重疊疊也未免太有層次,

我還是最喜歡搭配的組合了,妳家有,這裡沒有喔!沒有自然語句的時候就充滿

狂野風情或者是巴沙諾瓦的優閒氛圍只是我們一點都不悠閒唷是屬於製造悠閒

的忙碌者呢

在我懷疑自己矮於外籍勞工的同時已經在那一條長長的直路上,五分鐘後

應該在床上等著紗窗透入光線,支配了”上帝的恩賜”的主軸部份,實習了未來式

的悲哀吧,重複著重複著….


然後我就在這裡了




似乎是一個不太像是生活的生活,妥協於另外的生活的一部份成為自己的生

活,這似乎是該感到悲哀而總是在發生以後在覺悟,不懂得也未曾遇見什麼為真正

的擁有與愉悅吧,貫徹式的那種,於是空洞,填不滿的那種,很奇怪又充滿了水,丟

一顆石頭下去只有沉下去的”咚”,再來就什麼也沒有了





然後我還是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