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主刑,夏季的炎熱雖延燒至今,
讓我的頸子在上午騎摩托車時,感到一陣灼痛;
但當下午剛印完吉他譜,從新工館踏出門外,
一片淡藍色的天幕渲了點橘紅,透了些涼意。
那一陣首來探視的斥侯西風,掠過身軀,
離去。
我懷疑它奪走了些什麼,讓我感覺一陣暈眩。






上一刻的夏天走向回憶,
迎面而來的,如同董仲舒所言的天人感應,
陽盛極而陰始生;
好不容易,在夜晚難以入睡的業障散去,
取而代之的,竟然是妖魔亂舞的夢饜。
每每在清晨時分憶及過往,
混沌中牽動心緒,於是,半夢半醒之間形象就更為擬真了。
鬧鐘它雖然及時的將我救醒,
但往往我還是將紅色的指針轉向下一個時限,
然後前往那一片妖魔的世界。





所以又遲到了。



並不是為了賴床而找理由,
而是要去淡水上班的人越來越多。
大熱天的要騎車上課實在很辛苦,灰塵著得滿臉都是;
天氣微涼時只穿一件薄外套又太冷,
如果多穿幾件,走在路上又太熱。
所以還是開車吧,不過會塞車真的是很麻煩的一件事。





民族路右轉三民路,接著再右轉上成蘆橋,
下了橋直直走上關渡橋,那裡是塞車的開始;
砂石車、大貨車喜歡從關渡上淡金公路,
於是那一片場景就熱鬧非凡。過了關渡橋,
最麻煩的是左轉往淡水方向,
隔壁車道總是有些車子喜歡在我打了方向燈之後,加足馬力的往前衝,
咻的一聲就在我前頭,留我在後頭大罵「幹您娘」之後懺悔,
緩緩的切往淡水的柏油路。





幸好淡金公路速限七十,
要不了多久,北新路的路牌就在眼前,
左轉直走,看見正德國中旁邊的便利商店右轉,
很幸運的又找到一個停車位,
方向盤左打右打、前面撞一下,後面掉了一點漆,
剛剛好嵌在兩部車的中間,
剩餘的時間不夠外帶一份火腿蛋餅加上冰紅茶,
付帳的下一刻打起上課鐘。




一不小心就透露一整個星期的早晨。




夏季的開頭正好也造就了一段回憶,
秋季的開頭,從旁聽見了故事的續集,不過與我何干呢?
手機簡訊裡的問題在提醒我,是阿。
不過純屬枝微末節。





在夏天最旺盛的那時候,我許下了誓言,
默默的豎立再清楚不過的志願,
為此我毫無疑惑、無所畏懼。
但,我在西風掠過的那一瞬間,感到了疲憊,
我細想是否違背了法則,
使形大勞而疲、神大用而衰,
這疑似循環的規律性轉變,
不由得讓我求助於新學之天人感應說。





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