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颱風襲來的週末,才有閒暇時間來想想,
一段時間來,究竟做了些什麼。
起床時是上午七點,鬧鐘沒有響,
又從噩夢中猛然地睜開眼睛,卻還是想把自己黏在床上;
九點多了,終於是肚子太餓,
還是跑去廚房的角落挖了一罐八寶粥出來(一整箱擺在那邊),
一邊吃,一邊看下載來的《天龍八部》,
張紀中執導的那個版本。




這兩天反正是不用趕去淡水找停車位,
步調放得非常慢,慢到我的脊椎骨都有點隱隱作痛,
想是看電視的時候坐姿又不端正了;
窗外一陣狂風暴雨吶!我還沒瞧過這麼烈的風雨,
咻咻作響地挾帶眾雜物,
不時的就聽見什麼東西砸在地上或者碎裂的聲音,
今天是假日吶,還真是來得正好,
我就不愛平常日放颱風假。





學長交代的東西,弄了一個下午才搞定它。
鍵盤敲了三千字,一張考卷一個鐘,算是挺快了吧?
夾著些瑣碎雜事,星光大道還是老電影什麼的,
一天也就混著過去了,我家還是沒有停電,
挺難得的;以往遇到颱風就停電,
今兒個我倒可悠閒的用電。




想想窩在家裡老做些渾事,
還真是覺得有些怠惰,
不過這可是難得呀,
星期天晚上眼睛一瞇,想要有下次,
那可是再七天以後的事了,能不趁現在嗎?
如是替自己想了個偷懶的好理由,
看看桌上擺著筆記本,
哎呀,禮拜二下午的空堂再來整理好了。






檢討檢討,眼睛才睜大這麼一會,
就已經是開學的第四週了,時間過得可真快;
然而我也從來沒想過,
每天去上課,感覺這麼好。
兩年以來總覺得課堂上那些老頭兒們講的機哩咕嚕,
還不都那幾句笨話?
考試前兩週,
筆記收來,研讀一晚,
分數跟天天去上課的人差不多,甚至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何必去上課?
每天都可以睡到日上三竿,多爽,
下午的課看大爺心情,賞臉就去教室睡午覺,
不開心的我就到處去晃晃,弄到三更半夜再躺回床上去;
看過了一些人、經過了一些事,
受了一些教訓、挨了一番白眼,
現在再回到課堂上,突然覺得心頭裡端正起來,
原來師者所以為師,還是有他的道理在,還是有幾把刷子。




學問呀學問,
以前所學的實在是太渺小、太無知了,
考前所讀的那些,不過是些唬唬人用的皮毛罷了;
老師才不在乎這樣子的學生有沒有學進去,答的好,就讓你過唄。
讀進身子骨裡的書,才是書裡頭的身子骨,
這道理我以前不懂得,現在可懂得了。
看看在課堂上呼呼大睡、喧鬧嬉戲的小學弟妹,
再想想一、兩年前,自己也是那副德性(或者是睡在家裡),
不禁是淺淺牽了嘴角,
現在告訴他們這番話,能懂得嗎?
或者是被當成老古董,跟不上時代了吧。
我又懂得多少呢?
現在不過是開了竅,還嫩著呢!





一週五天的課程時段都排得恰好,
筆記的份量就多了起來,
整理起來也就費功夫,需得挪段時間來專門處理這事兒,
想了一想,還是星期二下午的空堂最合適,
六、日,就是要用來懶懶散散的想渾事、敲渾字。
部落格太久沒有新花樣,看起來它就是怪怪。



星期天的下午,風雨就沒什麼聲息了,
跑去家裡附近吃了一頓火鍋,犒賞一下(兩天只能吃稀飯配罐頭)。
想想球隊,禮拜一大概是練不了球,
還好當天本來就不練球,改開會。
回到家裡聞到滿身的火鍋的高湯味,
又洗了澡,今天的第二次了,
第一次是在廁所裡頭看小說,
看太久流太多汗,索性就洗一洗,比較清爽;
每次看小說,想到還有一堆正經書沒有看,
不禁是一陣的天人交戰。但是小說還是好好看噢。



晚上十點多,差不多該睡了。
跑進浴室刷牙,也不知道怎麼著,
看到牙刷我就又興起以前的事情了;
那段時間其實也挺快樂,
回想起呀,心裏頭也還是甜了一陣。
好景不常呀,將來等我老了,
我是否還會想要再來一段這樣的日子呢?
那時的女人到了跟我一樣老的時候,都醜了,不知道還可不可愛。
妳說是吧?荳子,妳可就永遠都不會老呢,
哈哈,只可惜世上的女子豈有像妳這般的第二人吶!





胡思亂想後,覺還是得睡的。
明天,還是過著相同的日子吧,
颱風離去了,空氣一定會很乾淨。
這樣子很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