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算的準準,下飛機隔天就是颱風天,
想要出去走走也是問題,正好給自己偷懶的理由。
一回到家就打開電腦,睽違一個月的三國志阿,
馬上就沒日沒夜的玩到破關統一天下,回家兩天內都非常宅。
回家真好。






到謙勇家拿回鎖匙跟車,一大堆的行李全擠在小小的機車上,
加上下雨,可真是夠狼狽了;我悶在雨衣裡頭騎回家裡,
打開家門,馬上把大背包跟提袋摔在沙發上,這兩個玩藝加起來快二十公斤,
撿來的電吉他輕靠在牆壁上,剩下的紙袋就隨便丟了。
脫下雨衣,媽阿,全身是悶出來的汗,不舒服至極。還好家裡沒人,
一股腦的我就在門口把全身衣服都脫光,跑進浴室裡頭沖澡。




好爽阿,總算是水溫水壓都夠的溫水,
這一個月來不是水太冷就是水太熱、不是水壓太低細水潺潺,
就是水壓太高衝到身上好像在洗牙,連牙齦都被刺到流血。
回家真好。






身上一直背著沉重的行李,背很酸痛,
不時的又發出一陣又一陣的暈眩,卻又睡不著,我又太想玩電動,
所以那晚我就打電動打到凌晨四點,眼睛瞧著螢幕都已經失焦了,整個人意識不清的很;
行李丟回房間就沒去動它,明明在回程時就想要好好整理的,
回到家之後卻一點也不想去動,懶懶散散阿。







真奇怪,在香港待最後一天時,心中一直有種即將回家的情緒,
是期待的,是雀躍的,一直再想回家之後的種種準備;但是在旅途的中段,
其實我不太想回家,也許是南方太舒服,也許是台灣有很多想要擺脫的事情,
我寧願待在外地玩,也不願意回來面對;
現在真的回家了,其實沒有特別的感覺,就是飛機降落到桃園機場了,
我又可以坐在電腦前面打電玩、寫部落格了,還可以做很多事情。
但是就是覺得不是很有感觸,分明二十多天前我還在敦煌吐魯番的熱天裡頭找靈感、
十多天前在烏魯木齊這座大城市中對天池、南山大嘆失望、幾天前還在杭州吃旅館的創意菜,
執把扇子在西湖愜意的散步,甚至在兩三天前,
還在上海感嘆那一排排外灘對面的美麗建築根本是錢砸出來的,
根本無法跟香港相提並論,兩邊的差異太懸殊、
也被香港的物價嚇得目瞪口呆,兩天吃住就要價將近台幣三千...。


我也沒忘記我返回蘇州時所做的蠢事,其實好多好多事情都還在我的腦袋裡,
好像剛才才發生過似的,即使我現在已經結束旅途,也都還很清晰。


但是我就是沒什麼感觸,好像結束了旅途,這些就都不再是什麼重要的事了,
都變成過去,沒必要再去想念,好像每一次參加一個營隊,期間跟小隊員朝夕相處,
結訓前總是說要保持聯絡,但是他們卻總是變成msn角落的一排小綠人那般。






我知道這一趟值得我花很多時間與精力去紀錄、去回味,
太多太多了,有點煩雜,不知道從哪裡講起,可以是長長的故事,
也可以只是輕描淡寫的說說:旅行好不好玩之類的話,
我要好好想想,反正三國志都破關了,金庸群俠傳還沒下載完。





在人生中還能有幾次如此這般的旅程?
我在旅程中暗暗告訴自己,一定要一個人再出來一次,
好好的遊一遊;但是我還能這樣逍遙嗎?
不知道,我突然很嚮往那般的日子,那些在青年旅社待過無數夜晚的人們。
這樣出來又回來,親眼看見了外面,但更明白外面絕對不只如此,
反倒是有些惆悵了,好想再度到舊地重遊,也好想到未知的地方走走。
不知道下次是何時了。




不過旅程的其中一項樂趣,應該是有包含等回家吧?
我感覺到了,回家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