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意識到房間有些悶熱,昨天冷氣有調定時,
窗戶當然也是關著,我翻過身去打開電風扇,讓室內涼快點,
我都悶出汗了。




昨天兩三點才睡,照經驗來看大概下午才會醒來。
我看看手機,八點,外面天很亮,颱風剛走,還下著一些雨。
真的很不對勁,尤其是那陣刺痛。





被痛醒的感覺真差,右肩上一直發出強烈的刺痛痠麻感,
斷我好夢,讓我翻來覆去都無法再睡回籠覺;
這種刺痛的感覺很奇怪,尤其在肩膀上,越靠近頭部的地方有古怪就越難過,
像落枕也很讓人不爽,我覺得肩膀跟脖子這次聯合起來整我了,
我的脖子跟肩膀都一直發出刺痛感。







好一個颱風天,我跳起來出門要看中醫診所,
結果沒開;只好到對面的藥局先買藥布回家貼,
然後再到早餐店買火腿蛋餅加奶茶,反正是不可能繼續睡了。







我仔細想怎麼會突然痛起來,疑點馬上浮現,
回台灣前一直背著行李跑來跑去,總算是有點像個背包客,
但是快二十公斤的東西,一直給我扛在身上跑來跑去也不是什麼有趣的事,
在途中我就有感覺到右肩一直有種悶痛,
不是很強烈,但是很不舒服。我在空檔一定會把東西全卸下來,然後揉揉肩膀,
然後再揹起來,繼續走下去。
想來是那時候把肩膀搞壞了,應該是這樣沒錯。







但是我回家都已經第三天了,怎麼之前都沒事,
直到今天才開始痛?真是不得其解。








待在家裡沒事做,看了一整天的連續劇,
從大陸買來的盜版DVD,畫質雖然差,但也還可以接受。
時不時的我就揉我的肩,想讓它舒服些,
但是時不時的它就又給我痛起來,非常要命,箇中滋味不是筆墨能形容。








我想就該是長期的壓迫導致血氣不暢吧?通常這種情況就該沖沖熱水。
我沖了熱水澡,身上皮都燙得紅紅的,換得暫時的舒暢,可惜沒五分鐘就又痛起來。
連續劇現在變成麻藥,我只能一直看電視以忘卻這種痛的感覺,
不然坐什麼都不對勁,真想一頭撞在牆壁上。







好痛阿好痛阿好痛阿......









好痛阿好痛阿好痛阿......








好痛阿好痛阿好痛阿......








好不容易捱到下午兩點,中醫診所它終於捨得開門了,
我掛了號去給醫生看診,他知道我可能是因為旅行背背包壓傷肩膀後,
就一直問我旅行的事,什麼好不好玩、到哪裡玩、幾個人出去之類的問題,
但是我現在痛的要死,根本懶的理他,就隨便敷衍。




他在我肩膀上針灸,三根針插在肩膀上,一陣痠麻,
然後要我休息一下。



休息你個大頭,我的肩膀還是痛的要命,那三根針似乎一點都沒搔到癢處,
但是插在肩膀上還是怪可怕的,我還不敢亂動,
只能任由那種刺痛感肆無忌憚的張牙舞爪。







然後有個師傅就來幫我推拿了,
基本上還是把脖子左邊轉一下,骨頭喀喀喀響三聲,
然後再右邊轉一下,骨頭喀喀喀響三聲,然後要我兩三分鐘再動看看。




......結果起來還是很痛,沒什麼效,
所以師傅又決定幫我拔罐,拔了三個,又是十分鐘。
很痛,非常痛,但是是很爽的那種,比原本那種痠痛要舒服多了;
果然不出所料,拔罐的地方就浮出黑色的印,
證明肩膀真的受傷了,裡頭有瘀血。






那你是不是該幫我把瘀血推散呢大哥?
沒有,他拿了三張藥布就把我打發掉了,結果我回去之後還是覺得很痛。








早上跟張師傅約推拿,結果他說要上彩妝課,說晚一點再跟我聯絡。
但是我實在受不了了,所以就先跑到家附近的中醫診所看;
回到家之後他打電話來,說我可以過去了,我本來想說有看過就算了,
可是真的很痛啊!還是給他推拿一下好了。穿上雨衣,又跑到淡水找他。









果然還是他厲害些,幫我把肩膀上的瘀血都揉開,
過程就是不斷的推我那變成黑色的肩膀,不斷的加壓,然後再揉開。
中間的感覺就不用贅述了,在傷口上灑鹽的感覺大概就是這樣吧,只是這對傷勢有益。
是有舒服一點啦,塗了藥膏後感覺涼涼的,
不過沒多久又開始作怪了,看來這也不是一時三刻能夠好的傷,
只好......忍一忍了。









回到家之後馬上放了一缸子熱水,
浸到裡頭,泡到頭昏眼花了才出來。
聽說這樣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原本應該是要去泡溫泉的,
但是颱風天臨時找人,要去找鬼陪我泡阿?
只好在家裡泡泡熱水,雖然效果可能差一點,但是應該還是有效的。







有效是有效,但是也只有一下子,
身體冷卻後又痛了起來。晚上九點,我也沒心情再看電視或者打電玩了,
只想要早點睡覺,看看明天早上起來是否就不痛了。




沒想到我錯了,十一點的時候我又痛醒來,
這一下子非同小可,痛得我在床上滾來滾去,發出哀嚎。
不誇張,真的是哀嚎,這種痛在腦袋背後的感覺,或許比被人用刀砍還差。







我只好爬起來看看有什麼補救方法,想到今天中醫診所有開一大包藥給我,
不太明白外傷何必吃藥,但是這時候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吃了一包,
灌了一大口水。這種痛苦的感覺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快死了,
每次發高燒,或者是腸胃炎時躺在床上,我都有這種感覺,
好像手腳都不是自己的,不斷的拉扯、陣痛。
現在的感覺,像是肩膀快要肌肉萎縮了,會不會變成廢人阿...我的天。









說也奇怪,睡覺時一直打嗝,起來之後突然覺得一陣腹痛,
急忙跑到廁所就製造了一大...出來,好像整個腸胃都一次清空了,
然後肩上的痛就好像減輕了些,
我不懂拉肚子跟肩膀到底有什麼關係,怎麼上完廁所之後肩膀的痛也稍稍減輕了呢?
不管,總之是好事。








這一天真是讓我嘗盡苦頭,所以我要把這天記錄下來,
太痛了,現在也還是持續著,看來要等瘀血完全散開,還要等一些時間,
我的天阿......,祝我自己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