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擅於與人交際,簡單來說就是個怪咖.
但是這人跟我一樣,而且出現這些文字的原因也是她,
第一次受人委託打如此文章,其實覺得蠻新鮮的.


用彈bass的手在挖抹茶口味冰淇淋的bass手高嘉羚!

其實我跟她是同班同學欸,淡江大學中文系B班二年級,
可是一點都不熟,一直到去年十二月才算是認識;而且還是
因為工作的關係,本來想去她打工的炸豬排店上班,可惜他
們店長是色龜不請男生外場,所以我後來去他們隔壁的九如
打工.


還記得一年級上學期曾經有過一次夜烤,她好像有去,
那天還有自我介紹,
結果隔天的制服日有跟著一群人去吃飯,
是淡江炒飯,她也有去;而我直接問她是誰?
事實上我是忘記了,
還是假裝忘記?我也忘了;
她回了一句同學你很沒禮貌喔從此開
使我就沒有跟這人有什麼交集;
事實上也是因為她屬於不來上課的類型,這點跟我一樣;
至於成績是不是跟我一樣好那就不得而知了.


後來我身邊的女性朋友似乎都跟她很熟欸,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簡直是報應;
不過也輾轉也聽到些有關於算是她的糗事的糗事,
例如喝完酒會亂咬人之類的.
不過也因為女性朋友的閒聊才知道她在天母一間時薪高達一百二十元的餐廳打工,
才會想要認識她.簡單來說,
一切都是為了錢.




我記得高嘉羚應該有一百六十五公分左右噢,
以女生來說不算矮了.長捲髮,淡褐色,應該是算波浪捲,
沒戴眼鏡,臉算是有點小圓,這句形容是她自己說的;
整體臉看起來就是鬼靈精的樣子,平時在路上遇到感覺很陌生,
事實上之前的確是很陌生;不過相貌老實說在中文系裡頭是屬一屬二的...嗯,
我不想太過誇獎人,總之簡單來說是難得的正妹.



其實我本來覺得靠她找到工作之後就不會再有聯絡了.
後來利用偉大的MSN藉著幾句話的交談發覺其實這人還蠻有趣的,
跟我一樣是第一印象跟本人完全接不上的人,
認識她之前覺得她很難接近,認識之後覺得簡直像個白痴;
我這人說話就是這麼直請別見怪.

很難想像一些無厘頭的語句會從她的腦袋瓜裡透過鍵盤傳到我的螢幕上,
雖然回訊息的間隔時間很長,而且話題跳的很快.原本在聊打工的地方的情況變成
她爸是一個很想跟年輕人混熟的中年男子,
有時候跟她聊天會覺得我老了,腦筋轉不過來.
不過整體來說是個有趣的人,像是在烏龍茶裡面加上萊姆汁.



最近她說想學打鼓,
但是我大概在大二上學期一開始時知道她原本在玩bass;
其實她想學什麼關我屁事,
只是我最近想玩樂團,而bass手很難找,
所以現在極力的慫恿她別去學鼓專心學bass.
我想因為有共同興趣的關係應該會比較有得聊吧,
如果真的可以當團員那就太棒了,
是不是阿高嘉羚?


說實在的如果妳想去日本我還頗想跟的欸,
妳說在日本有朋友的這點實在是太吸引我了,
這就代表我可以不用帶大腦出門遊玩,
雖然平常就不是很常帶大腦出門.




目前我們上班的地方很近很近,從我們店門口走到她打工的店,
大概不用三秒吧,跨大步就到了.
只是她們店是屬於平價的炸豬排,我們店是賣上海老人菜;
她們店門口一排鐵椅子常常都保持三十度左右,她用來彈bass的手挖冰淇淋挖到快斷掉;
而我們店門口空空如也,我在裡面呆呆站著到九點半下班;
除了過年期間跟她一樣忙以外.
不過我很少在上班時間看到她,大概是上班時段錯開了吧,
有時候我剛上班而她剛好下班,不然就是同時下班;
因為我是晚班,所以不會有我下班而她剛上班的情況發生.


薪水是差不多的噢,好開勛.


寫這麼多夠意思了吧,這樣算是有給妳面子了噢,
不知道的人搞不好以為我在跟妳裝熟;
下次我要吃腰內肉,妳買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