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鹿港之後陸陸續續又騎了五個小時才到高雄,沿途看見些奇奇怪怪的地名,
例如「好美」、「港仔」之類,才抵達高雄縣。
但是高雄縣距離台北家所住的高雄市還有段路,偏偏我們又對路不熟,
所以迷路了;記得第一次學會騎機車、在台北迷路時,順著捷運線走就可以走回認識的路上,
所以我們決定依法炮製,順著高捷那高架鐵路的方向,
一路騎去台北說的那站……結果騎到一半捷運就過山洞了!為什麼高雄捷運會過山洞!
不是火車才可以過山洞嗎?(半屏山)結果我們又迷失了方向,而那時天色已晚,
我跟阿愷都累了,從凌晨五點騎到晚上七點,精神與體力都瀕臨極限,又在高雄迷路,
真是快抓狂;路果然長在嘴上,最後終於抵達台北說的那捷運站,到他家之後卸下裝備,
馬上躺平,直想長睡不起。





台北相當好客,這天晚上早有準備,招待我們倆到當地一間非常有名的燒肉屋吃燒烤(店名就叫做燒肉屋),
同行者還有上育學長及學長他哥。又餓又累,當時身體狀況挺差,很想吃東西,
又很想睡覺,所以幾乎是邊吃邊睡,只要嘴巴沒動,意識就瀕臨斷絕;
燒烤類通常都是配上火鍋,自行料理,這間店的食材非常新鮮,台北尤其推薦該店的牛肉,
肉質鮮嫩多汁、油花散佈得均勻漂亮,烤得半熟之後灑上胡椒鹽,配上調味蔥一起吃上,
油脂在嘴中化開,濃郁不已,餘味無窮,恁是好吃。整頓吃下來,其他料沒吃到幾樣,
倒是這味烤牛肉點了十來盤。全程幾乎都是台北與上育學長負責烤肉,我只出一張嘴,
而兩人手腳極俐落,也沒讓我閒著,嘴裡還在咀嚼,盤子上又出現了熱騰騰的烤肉片,
很快就被餵飽。又飽又累的感覺事實上也不太好受,為避免吃了大量的肉,
導致消化不良隔天拉不出來,我又特地點了不少高麗菜下鍋煮熟吃,補充些纖維素。
這間燒肉屋所提供的菜色與服務的品質若在台北市區,絕對不可能以區區五百元的價格就能吃到,
據說已經在高雄設立三間分店,也許是有意成為南部的大宗,這樣也好,
並不是所有競爭都要擠在台北市,只是下次若還想去吃,就只能再造訪一次高雄了。
這一頓完全由台北做東出錢,阿愷堅持不受,所以只我尷尬地接受了地主之誼,足見其好客。






在高雄待了兩天一夜,直到下午才出發前往墾丁,原本打算隔天早上就要出發,
但是南下的這段路實在非常辛苦,我根本不想起床,阿愷大概也是這麼想,雖然他一直說要七點出發;
回台北家後我因為腸胃不適大吐,幾乎把晚餐吃的燒肉全給吐出來,相當不舒服。
不過還是玩wii玩到深夜,隔天上午十一點我們才醒來,之後又在客廳玩wii,完全忘了要繼續騎車這回事。






下午讓台北領著去吃他高中時期常吃的一間上海生煎包,跟我之前在蘇州吃的那種風味略同,
皆是做成一口大小,乾煎後灑上芝麻,內餡肉汁豐富,不需沾醬即相當夠味。
我們還另叫了一籠湯包,配著薑絲來吃雖也鮮美,但與生煎包相較則略顯失色。
飽餐一頓之後打算喝點飲料,無奈高雄似乎沒有知名的連鎖飲品專賣店,
如茶韻、乾杯一類,也無從選擇。見到隔壁街有間飲品店,也就去了,店前設有桌椅兩三副,
索性就賴在那兒喝茶看雜誌,南台灣的陽光過度曝光了城市,曬得我懶洋洋地,
相當舒服,實在是偷閒的大好時光,可惜飲料異常的難喝,而且服務生似乎有重聽,
我明明再三囑咐是要「抹茶」,還是給我做成「抹茶奶綠」,又沒有抹茶味又沒有綠茶味,
只有過膩的奶精味,實在是美中不足。




約下午三點半,我們與台北告別,離開高雄,前往墾丁。
原本我以為只要到了高雄,墾丁就不會太遠;我老是猜錯,這天快九點我們才找到地方下榻。
因為高雄的一段省道車流量很多,一路擁擠、速度緩慢。而到了屏東以入夜,
在台一線終點處的7-11稍作休息,台二十六線幾乎沒有路燈,我們只好摸黑騎車。
光線不足的情況下,根本騎不快,所以儘管限速七十,我們也只能以四十以下的速度前進,
趁有小客車經過時,才能依靠它的大燈照明並加速。






抵達墾丁大街,接著要找旅館住。阿愷在出發前有找了一間旅館,店號曰「夏威夷豬哥」,
真像是他會喜歡的風格,豬哥旅客找豬哥老闆,臭味相投也。在墾丁大街東晃西晃,
還是找不著,這時有許多騎著小五十的大叔大嬸,一看就知道我們是正在找旅館的死觀光客,
紛紛靠過來問我們是否要找地方住,「淡季算你們便宜一點啦」,
這種一直被搭訕的感覺不太好,為什麼不是漂亮女生來搭訕我們呢?
這些民宿老闆大多都互相認識,知道我們在找夏威夷豬哥,好心的告訴我們旅店的位置,
南部人果然都比較熱情,沒生意做也不會擺臭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