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上文的質疑與態度的戲謔,說妳們狂妄是我失言了,
一開始要先說聲抱歉。不這樣我不知道妳在想什麼。




反正都在看了,我就一併聲明。其實到現在這樣的年紀,
我不是很在乎以前發生過什麼,諸如來家裡吵吵鬧鬧、我們的惡言相向或者是冷眼看待之類的,
一段時間後,如果真的很在乎,好吧,再跟妳們道歉一次,是我當時年紀小。
但是現在我對妳們沒什麼惡意,成見也不深,畢竟妳們都國中了,
想法或邏輯都正在成長轉變,甚至令我感到訝異。





就像妳們不會知道,在妳們沒看到我的時候我到底改變多少那般,
我也不知道妳們成長了多少,想法改變多少,對我的看法是否還跟以前一樣。
所以變成我看到妳們無言以對,妳們看到我大概也不知道能跟我說什麼。






我覺得妳的邏輯思考與個人想法都很好,我在文章裡的漏洞跟思考不周的地方,
妳有看見並且提出自己的論點,是很不錯的;
我也必須承認昨天到了後來睏了倦了,想法的確沒有深思熟慮,變成說教,
變成對方的支持者。






很高興妳能了解到,為何我弟妳堂哥總是不給妳們好臉色看的原因,
就算是我們自己兄弟倆,以前也很少給過對方好臉色,直到他懂了些什麼,
我也明白了些什麼;非自主性的情誼總是需要一點寬容來化解過去,
尤其像是我們這種很少時間相處的組合,一年只會看到三次,
每次都在跟妳們的老爸打牌,說真的我不知道如何相處。









好,談談昨天疏忽的親子關係吧。
雖然我爸給我很大幅度的選擇跟自由,但是他一樣沒忘記過告訴我他們那一代的辛苦,
我也曾經反抗他那樣的思維,也不以為然。
很簡單,我自覺並非不能吃他們所受的苦,而是我根本也無法再回到那種環境生活,
我體會不到,也無法體會,這是我這生在現代的小孩想告訴他們的心聲。
之所以想要提到這件事,一方面不了解到底問題點在哪(我只能就文章所寫來看),
一方面也想要分享自己所感受到的心得。
我當然也不瞭解妳們,也不是很想裝做一副瞭解妳們的樣子,
自己爸媽是什麼樣子妳們當然比我更清楚,
只是,在有了解他們經歷的過去之後,雖然無法體會,但是總能有些諒解。
所以我很少違逆他的意思,除了與我的想法有衝突時,我會從各種角度方法去溝通。





至於妳所認為是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某些事情,
我很樂意聽妳分享,在於妳願不願意。
只是妳得先知道,我沒有覺得妳們的想法無知。
(甚至看的有點冒冷汗)







對於中文系,我不知道妳對我的想法作何見解,
我希望妳能慎重考慮,但是並不代表我不支持噢。




如果妳已經決定好了要唸中文系,我才不管妳的原因是什麼,
是興趣也好,是英文數學爛也好,
那是妳的選擇,我也沒有任何立場去打擊妳的理想;
甚至,我反而會選擇用實際的行動幫助妳,在妳上高中之前先告訴妳有關系上的相關知識,
先了解目前中文系是什麼樣子。







最後,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定是妳所能認同接受的。
這句話很好阿,本來就是這樣,
如果妳覺得對了,那就對吧。只是在認為對了之前如果能更深思熟慮,
那就更有立場、更堅定。
上面提及的,有沒有所謂,就看妳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