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透我了嗎?
我真希望你不要說出這句話,也希望你不要這麼想著。
也許我也想看透你,但是我說不出來,我也看不透。
適時的讓自己屈服,瞬間會覺得什麼事都能放下似的,雖然有可能只是假象。
我知道你覺得自己很棒,我也會覺得自己很棒,
偶而我想清除這種感覺,但是三不五時就會想覺得自己很棒;
我知道你是這麼想著的,但是我不想聽到你說自己很棒,就像你不想聽到我說自己很棒那樣。
耶,真是個棒槌。我跟你都是棒槌。
每個人都是棒槌欸,但是每個棒槌都希望棒槌是別人。
好像是這樣?會來看的總是人。
我怎麼這麼簡單就被看透了,真是棒槌。






我記得阿愷說過他不喜歡去逛別人的無名,網誌裡面總是寫一些五四三的負面情緒,
看了心情就不好;我還蠻同意的,有意無意之間,
我就想把網誌的內容寫的正面一些,希望可以讓字裡行間多一些正面的能量。
那些負面的情緒會吃人,但是不找個樹洞放進去埋起來會悶出鳥。
我越來越懶,等到真的該寫些什麼的時候,發覺我什麼都寫不出來了,
可是實際上,正一行一行的,寫在失眠的每一秒鐘裡頭,氾濫成災。






我花了好多時間來說服自己,其實我一點也不厲害,
自我中心的世界,跟現實的世界並不是同一個。偶而我會忘記,還覺得自己很厲害,
或許一直都會覺得自己很厲害噢,只是會以退為進,故作姿態的讓別人覺得自己深不可測,
同時也暗暗擔心是不是被看破手腳。但是我總得記得自己一點也不厲害,
去堅持些做不到的事情,也只會被抓到破綻。
要記得,自己一點也不厲害,認命一點,多努力一點。






會被人瞧不起的事情,仔細算來也做了不少。有時候想起來就渾身的不自在,
無地自容;這樣子,我在面對讓我瞧不起的人時,會有一份同理心嗎?我想是會的,
心裡頭的自卑感在作祟,總覺得自己也是那副猥瑣的德性,也許是,也許不是。
這時想要展現廣大的胸懷,去包容那讓人瞧不起的德性,
才發覺自己器量真是狹小。






你看透我了嗎?
真希望你不要說出這句話,也不要這樣想。
我也許想看透你,但是我做不到;你也許覺得看透我,那就讓你看透吧。
就讓你高高在上的,用廣闊的視野去看眾生相,也許是很平凡。
最後倔強的撂下一句狠話:平凡才不平凡。
真是被看透到不能再透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