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越來越感到悲哀,只有透過這樣,
才能讓我感覺我還有能力愛人。




在一個春日的清晨,我徒步走到真理街,
那時正下著細雨,圍牆上的藤蔓受到滋潤而青翠。
樹上的花都開了,花瓣上沾了一滴水珠,
看起來更加嬌豔;
街上沒有行人,鳥鳴使街道更寧靜。
空氣讓雨水洗得乾淨,微冷的天氣和寧靜的街道,
太陽尚未升起,淡藍的晨曦,
走在窄窄的街道, 我像是身在夢裡。






就在這美好的時刻,我們並肩散步於此,
真理街不長,但我卻希望前方的道路沒有止盡。



那時的我們正年輕,光華正閃爍著。
在這寧靜的小巷,說著太多的過往,
它似乎說著故事,我們共同聆聽著。
妳那清澈的雙眼,能夠照映出我的微笑,
牽著手,我們走入小巷的故事中。








我再度走到真理街,在一個春日的清晨。
現在正下著細雨,圍牆上的藤蔓依舊青翠,
樹上的花朵依舊鮮豔。
妳不在的巷子哩,天氣微冷,街道仍然寧靜。


但,雖有淡藍晨曦,此時我的夢境已醒。
早晨,妳面前的黃色鮮花或許還是美麗,
然而它終究會枯萎,如妳,如我。





一位清秀的女子走過,擦身而過的瞬間,
我們目光交錯。
細雨飄落,


緩慢,



靜止。




從她清澈的眼眸中,看見了那時的我。
頃刻間她轉向下坡,坡上的街燈沉默。




也好,我想讓遺憾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