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郎中,偶然在山中,
發現一株珍貴藥草,
那草,生得墨綠晶亮,
卻奇臭無比,發出如腐屍般的氣味。
郎中認出這草的葉片,可使人的身體強健、
百病不侵。於是他自己,先摘了片葉子服用,
果然覺得通體舒暢、神清氣爽,
於是他將山中所能找到的藥草,都帶回村子,
想將這種藥草分享給村民。






郎中所居住的村子,跟傳統村子一樣,
是個以農耕為主的小村落。
男耕女織,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所有人,
都按照自己的方式付出汗水,賺取自己的生活所需,
過安穩的日子。








「來噢!大家過來看看!這草名為蔈穀草,
食之,可強身健體,精神百倍阿!」村子不大,郎中在白天時吆喝著。


自然,有許多村民出於好奇,
到了郎中身旁圍觀;
但是當他們一接近,就被草藥腐屍肉般的臭氣嗆到,
感到一陣暈眩。
「郎中,這藥真能治百病?您這是給我們大夥開玩笑吧!
臭死啦,比我家那口子在茅坑裡拉的臭屎還臭阿!」村民捂著鼻子說道。


「是真的,我自己也嚐過,妳看,
我這看起來不生龍活虎!」郎中稍微秀了一下自己的身材。



「可我們大夥又沒病,日子過的好好的‧‧‧要這草藥做什勞什子用呢真是,
回去幹活啦。」一村民覺得無趣,戴上斗笠,
便回到田裡工作去了。




「是阿是阿,臭死啦,也不知道真是神仙藥,還是吃了惡鬼來討命的‧‧‧
我看阿,八成是這窮酸郎中,想要拿來騙發財錢的唄!」村裡的三姑六婆開始議論紛紛。




也有幾個村民相信了郎中,買了葉子後服下,
但一時之間,還沒有收到成效,
不過他們替郎中抱不平,說是其他人愚昧、
不知靈丹妙藥;
在他們掐著鼻子、咬碎吞下後。





但,即使有人相信他,
郎中還是很憤恨,為何有人不相信他,
明明自己是一片赤誠好心,要帶給村民們福利,
卻受到這般待遇!
不過這郎中相信總有一天村民會相信他,
所以他每天,都在自家門口吆喝,
有的村民斥責他,有的來個相應不理,
日子,就慢慢過去。





藥草的葉子,總有一天是會乾枯的。
而那陣臭味從來沒有散去,郎中一直聞著,
從來,沒看過他用袖子遮鼻,
也許,他從來不覺那是臭,
因為他覺得,這藥草是好東西阿,
所以,就忽略了臭味。





「你們這群笨蛋!這草藥是可媲美仙丹的啊!
你們不買有天會後悔的!看著吃的人青春常駐吧!
別怪我當初沒有提醒你們!我是好心阿!」


村民聽到這種話,聞到那陣惡臭,
即使有點想相信他,也不願意再靠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