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點半,我覺得體力恢復得差不多了。
想起約定的時間,也已經到了,
就不想要繼續在這裡待下去。
我撥了通電話給小仲,
問他出發了沒,
得到的答覆是:還要再等一個小時,很好。




我走出墾丁國小,朝著我還有記憶的方向前進。
來過墾丁三次,多少還記得街道的景致,
以及著名商家的位置;例如麥當勞,就在往左走的最底處。
我花了十分鐘,步行到麥當勞,
卻發現麥當勞裡頭,到處都是人。





也是,已經是上午了,
睡飽的人,也出來活動。
點餐櫃檯大排長龍,所以我放棄排隊,
直接走到二樓,選了一個沒有人坐的圓桌,
看著『海邊的卡夫卡』,
等小仲從恆春騎車過來。







什麼東西都沒買,直接坐在商家的店裡,
是件尷尬的事。
雖然以前,也常常跑到麥當勞大便小便,
但是,要這麼招搖的坐在桌上、
空無一物的位置上,還是覺得很不對勁。
每當店員走近時,我的目光,
就會移向她的臉;她沒有什麼表情,顯然並不在意。






書大概看到一半,電話就來了。
小仲與小花,已經在麥當勞樓下等我。
已經是上午十一點了。
我將書收進包包裡頭,走下樓找他們倆。






這時,屬於墾丁的大太陽,稍微露臉了。
我開始覺得,身上穿的薄外套悶著我的身體,
手上偏偏又拿著一件厚重外套,
像是個誤闖非洲的愛斯基摩人;
小仲的機車,停在對面的馬路上,
他伸手向我打招呼,
否則,我會誤走向旁邊那台帥氣的重型機車。





「找地方吃東西吧。」小仲說著,
我看見放在機車前座,被吉他壓住的便當盒。
「嗨。」我向小花打個招呼。
「嗨~小台北,好久不見阿。」
「嗯,對阿。現在都沒什麼去吉他社了。」
「哈哈,我也是欸!」
小仲打斷對話:「要去哪裡吃?」
「阿災,你屏東人欸,帶路阿。」我說。
「去凱薩飯店旁邊的沙灘吧,吃飯,順便看妹。」
「噢好阿,怎麼過去?」凱薩飯店在哪我也不知道,管他這麼多。
「你還沒租車噢?」
「還沒阿,想說等你們來再租,不然我先租了,也不知道要放哪裡。」
「王仲文,三貼阿。」小花在後座說道。
「也是。小台北,那你坐中間吧,我只有兩頂安全帽,在中間躲著。」





神經病‧‧‧這樣最好是擋的住。






於是我們三個人,擠著一台機車,
往凱薩飯店方向前進。
由於已經接近正午,
墾丁大街上,人潮與車潮都特別的多,
混濁的空氣,發出煩躁的聲音。
由於車多擁擠,一路上,我們都以搖搖晃晃的姿態,
緩慢的前進。跌跌撞撞十五分鐘左右抵達。
將機車停在靠邊的馬路上,
我們拎著各自的背包、吉他,
以及被壓爛的便當盒,走向沙灘。






天氣相當好,早上的寒風冷雨,
好像騙人似的不存在了。
沙灘上到處是玩排球,或者是成群嬉戲的人們,
有許多女生,穿著養眼的比基尼,
可惜大部分身材太差,實在沒有什麼繼續看下去的欲望;
我們往沙灘的右方有樹蔭的地方走去,
找了段棄置的階梯坐著,將行李暫時安置好。
打開各自的便當盒,看了我的排骨飯,
因為本來就是扁的,所以沒有受到什麼影響;
他的雞絲麵就糗了,湯汁都滲到盒子外面來,
拿在手上的觸感相當滑膩。

小花好像已經吃過,
在沙灘上跑來跑去,而且到處拍照。





我手上拿的排骨便當,聽小仲說要價六十,
可是我真的吃不出六十塊的價值;
排骨又小塊又乾,而且其他菜也都過於油膩,
白飯也太過乾癟癟,難吃。
小花從海灘跑回來時,我慫恿她彈一下吉他。
拿出袋子裡頭的粉紅色吉他,彈出節奏輕快的旋律,
帶點藍調的味道,
幾段片段的曲子,讓海灘勾勒出夏天的輪廓,
現在還只是春天吶。
海灘的天空,藍藍的、帶點白白的輕煙掛絮;
遠方的海,不斷的推向岸,送來的風相當舒服。




一位穿著比基尼的女人,在沙灘上走來走去。
小仲慫恿我去搭訕、開房間,
可是我覺得其實長的不怎樣,沒有去搭訕的動機;
吃完那個難吃的便當,
將垃圾收拾好、放進塑膠袋裡頭,
放在原地之後,我們離開海灘,想著接下來的行程。



由於春吶的會場,位於鵝鸞鼻還是貓鼻頭之類的地方,
所以必須要有交通工具;
很不幸的,墾丁所有的機車都被租走了,
而且剩餘的機車,
都是小小型的仿重型機車,只有五十CC,
一天的租金一千二,是平常的四倍。
問了好幾間租車行,都是這個價格,
所以我不太想租,打算三貼到會場;
只是今天情況特殊,街上到處都是條子,
實在不適合三貼大搖大擺的,在街上閒晃。





小花撥了通電話給她朋友,
打聽到了,他們有車、有空位的好消息;
問題是,他們並沒有要馬上出發,
而且正在外頭閒晃,大約要十五分鐘,
才會回他們的飯店。
所以,我們到了他們的飯店的外頭的咖啡店,
坐了下來,點了杯咖啡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