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我將那袋牛皮紙袋,攜至淡水住處,
放在門邊的三層櫃;
就這麼放著,過了一個多月。





五月十三號到了,生日快樂。








前年三月,我買了一個白色的手環,
準備當作生日禮物;
現在,它已經滿是皮革的縐褶痕跡,
以及,皮革與汗味夾雜的老舊氣味。



我真的覺得,它戴在妳的手上,會相當好看噢;
當初選擇顏色時,猶豫很久呢。
本來想選褐色,卻覺得不適合妳,
於是我當時打定主意,等送妳之後,
我自己再去買褐色,同款式的。



不知不覺,它戴在我的手上,也快三年了呢;
老實說,白色給男生戴著,
看起來,實在很娘噢。





從那時候開始,讓我擅於等待吧;
從十二月,等到學測。從二月,等到七月;
牛皮紙袋,一天天的鼓脹起來。
我想燒掉它,送給妳,可是我又捨不得;
畢竟,我也不知道,
燒掉它,是否就能讓妳收到;
我也猶豫著,是否該永遠留著它。








曾經有幾次,我跑到堤防邊的小公園,
拉著高個兒一起去的噢,
坐在搖椅上頭,妄想著,妳會從樓梯那頭慢慢出現;
可惜,那只是屬於高中生的天真幻想。



高個兒打完簡訊之後,就會拉著我到街上,
買串燒當宵夜;然後跑到漫畫店,
租永遠都畫不完的港漫回家看。
我又能怎麼樣呢?
只是做著,永遠不會成真的夢罷了。
只是,當時又如何能夠看清事實?





那時的天氣,真的很冷噢;
第一次來我的宿舍,買東西給我吃,
結果看電視看著看著,就趴在我的背上睡著了‧‧‧,
坦白說,睡相真差,
還滴口水在我背上。,
第一次到不是很熟的男生家裡就睡死也太沒戒心了吧;,
什麼事也沒做,不過那個翹課的下午,,
還真是讓我臉紅心跳呢。








常常,妳眨巴著大眼睛,
說些天真至莫名奇妙的話語;我就陪妳東扯西扯,
講起來也毫不費力。
騎著腳踏車,去紫雲巖後院的庭園假山,
看妳放生的小魚;
結果長成怎樣,妳也認不出來。
陪妳下了班,在妳家門口,閒扯淡一整個晚上,
盡是在說些無關緊要的事情;一起去大甲鎮瀾宮拜拜,
在河堤邊散步、晚上傳不完的簡訊‧‧‧





我真的很笨,聽不懂當時在黃昏河堤邊,
妳跟我說的話,是話中帶話;
於是它就不停的,在我耳邊重複著。



回想起,高三考前的生活,
真的很快樂;不用擔心未來,只要應付考不完的考試。
可以假藉補習的名義,跟家裡拿錢去一中街玩;
可以在晚上去網咖,打一整晚的電動;
中午可以偷偷跟校外的店買外食,可以在上課公然向老師挑釁,
可以在早自習時,
說要去大便,以逃避升旗典禮。
朋友、兄弟都有了,還有妳。
那大概,是最美好的時光了吧。



可惜,它很短暫,而且我不知珍惜。








我想起,妳的大眼睛。
天真無邪,沒有多餘的心機與壞主意;
我想,我是崇尚複雜思想的單細胞生物。
我喜歡妳的眼睛,喜歡妳的笑臉,可惜,我來不及告訴妳。




現在,我不用顧慮到別人的感受了,
我可以用直接的字眼,去說我的感覺。







如果真有另一個世界,妳在那過的開心吧?
今天,是妳的二十一歲生日噢;
又或者,妳已經迫不及待的,
要回來再享受一次人生呢?
我會再碰見妳嗎?或許,已經相差十來歲了噢;
如果,有我想的如果,人生,肯定會與現在大不相同吧?
現在,我擁著有不會結束的,一段開始。
它永遠,是處於朦朧不定的豐沛色彩,
我想,這是妳給我的,最大的禮物吧。






我想我始終,是等不到我的生日禮物了。
很衰的十九歲,終於快要結束了,
也許往後的生活,將會越來越好,
也許,我會看見那雙,天真無邪的大眼睛噢;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