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就決定了今年的夏天,數數日子,也近在眼前;
這個夏天的紅花將要綻放離別前的灼熱光采阿,回頭看,也確實繽紛。




投票結束就不是排球社的社長了,覺得輕鬆起來,
前幾天為了社團評鑑,開會、收稿、做背板、編排,
忙了好幾天。實際做起來只是花時間,並不會特別困難,
只是事前沒有任何經驗的情況下,瞎擔心的時間,才讓我最感到焦慮。




等投票結果出來,就可以卸下社長的職務了。
評鑑之後最強大的壓力就來自於煩惱下屆社長的人選,
畢竟排球社如果做一屆就倒,真的很丟臉;想起這一年來的社團活動,
實在是很多波折,也帶給我不少壓力。這年的經驗讓我體認到自己的懦弱,
我無法去衝撞強大的壓力,雖然衝撞也不是我的個性,
只是我在這個領導者的位置,什麼領導的意見都沒發表,的確是失職。
社長這個位置大概真不是我能去擔任的,獨善其身慣了,
要去帶領大家去做什麼事情,我做不來、也不太想做,經過這次經驗學到這點,
以後做決定也就不會這麼衝動了。不過在社團這年,
也確實認識不少有趣的人,一起經歷些有趣的事,還是有好玩的地方。






一年沒有練球了,現在去打球都覺得有點害羞,
不但沒進步還一直在退步,看其他學弟都比我厲害,真是覺得丟臉呀。
摸摸自己的大腿肉,鬆垮垮搖阿搖的,大三練的體能跟速度都沒了,
也跟不上球場的節奏,實在是......糟糕透了。大肆上學期因為要扛社長的職務,
加上要把時間拿去念書,就告訴自己千萬不要一天到晚往球場跑,
結果好像是節制過頭,以前練的基礎就全都荒廢了。
旅程結束後,希望延畢的這一年可以開心的打球,只是打球就好。







延畢一年不用當兵,倒是有幾個朋友已經決定從軍去。
繼環島之後又要挑戰北中橫公路,當作告別青春的紀念,
真是......一群神經病,很累的欸,都是山路,是要操爆我的膝蓋嗎?
回來之後應該會曬超黑的吧,體力也不知道能不能負荷......。







恰好在犬馬的部落格看到訊息,參加了龔鵬程老師舉辦的國學營,七月初準備出國。
十天九夜的行程,食宿加機票來回,不過近三萬元的旅費,
一般光是機票就要價兩萬,真是幸運;龔老師是和顏神同等級的人物,
一直想見識其風采,只可惜沒有機會。王邦雄老師也會前往,
能跟系上這些厲害的老師一起到各處遊歷,實在是難得的經驗,讓我很是期待。
營期結束之後,我打算脫離團隊自行游蕩,四處走走,
再玩它十天半個月,回程再到香港找港仔玩,這個暑假也算是充實愉快了。







二十一歲的這年,眼看也快走到終點,實在不算太順遂,
挫敗連連的艱辛時光阿;也好,本來就沒什麼路可以走的平穩,
化解失敗的感覺,未嘗不是一種成就。消解自我中心的意識,
明白自己的懦弱、無能,看清楚事實,都是不斷的學習。
夏天來了,要畢業了,大家再見。

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