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墾丁國家公園的景色,我並沒多大興趣,畢竟國中、高中畢業旅行,上了大學的暑期、
什麼春天吶喊、春浪全都在墾丁,看到有點膩;它最吸引人之處仍是那一大片懸崖,
說是懸崖也不太恐怖,坡度不算太陡,是故可以站到懸崖的最邊緣處眺望遠方的景色。



白天的崖邊風很大,拉著外套的衣角、讓風灌滿,就是一隻小飛鼠。
在崖邊玩飛天的遊戲,用相機捕捉跳躍的瞬間,兩人跳來跳去,活像白癡,
美其名曰青春活力。由崖邊眺望遠方,海天一色,
白雲悠遊,青山寧靜,感覺自在輕鬆。






接著騎到船帆石去拍照。船帆石是塊巨石,因為造型為方型,任何一個角度看去皆為平面,
又因墾丁多靠海生活,因此以形似之船帆命名之。(以上純屬推測)因為有名,許多人都在那裡遊玩、拍照,
石頭的四周都是珊瑚礁,表面都是坑洞,且突起之處堅硬銳利,一不小心就會受傷。
穿著夾腳拖下去實在不太適合,因拖鞋與腳掌非密合,容易脫落,一滑動就可能滑倒;
又夾腳拖鞋底不甚堅硬,因此被珊瑚礁刺穿、磨出許多傷痕。有情侶在那裡大方擁吻,
女方還穿著火辣比基尼,羨煞我倆;有人在岸邊釣魚、有小孩子嬉戲,
也有中年人們一派觀光模樣,穿著皮鞋走來走去。巨石上滿是青苔,偶有水鳥飛過,
在石上棲息。海水沁涼,雙腳泡在水裡,甚是舒服。
可惜珊瑚礁凹陷處滿是垃圾,煙蒂、飲料罐散落。







下午決定到佳樂水走走,據說是個衝浪的好地方,而我到墾丁也從來沒有跑到那裡去,
從地圖上看,那裡已經接近台東。有點距離,又得騎一段路,
沿路有數座小型賽車場,那裡的人為了招攬生意,出盡怪招,拿著旗子搖來搖去,
甚至穿著軍服跳舞,不過仍是乏人問津;這種小賽車之前就已經玩過,一兩百塊跑個一二十圈,
橫衝直撞,甚是刺激。不過玩一次就足夠,多玩實在也沒有趣味。





快接近佳樂水時有休息處,靠近一條溪,溪旁有人作泛舟生意,
且有許多人賣烤番薯、冰淇淋的高熱量零食。我們沒吃中飯,餓得要命,又很想租一條船來玩看看,
所以停了下來,打算去問問看泛舟的價錢。剛停好車,旁邊有兩部機車也跟著停下來,
車主摘下安全帽,那人的樣子我感覺熟悉。噢!原來是Ryan,Sking的設計師。
之前去剪頭髮常常跟他聊天,沒想到會在這麼遠的地方遇到他。
寒暄幾句,約了晚上一起吃飯,他們就先行離開,前往佳樂水;而我們就跑到溪上泛舟。
一百五十塊划到高興,實在是便宜。從沒划過船,
一開始還以為會三兩下即跌落水裡,那小船是塑膠做的,看起來不像是安全的樣子。




實際入水才發覺不算太難,一人執一槳,同時左右划,依照使力的速度,船速也跟著增加。
不過若只是出力拍水,而沒有將槳深入水中划動,那麼只是徒然濺起水花,
船一動也不動;需將槳深入水裡,使勁讓槳改變水流方向,那船才會隨意而行。
一開始沒抓到竅門,甚無默契,還差點擱淺;後來慢慢配合,速度漸快,
在溪上來回跑了好幾趟才上岸。好玩雖好玩,可是非常費力,上岸後只覺雙臂痠痛。







屁股跟上衣都濕透了,因為阿愷一直把水往我身上潑。消耗不少體力,餓得慌,
吃了幾個番薯跟冰淇淋充飢,他請,當作賠罪。下午天氣有些陰暗,
騎著實在是有點冷,到了佳樂水,看到Ryan跟他朋友的機車停在路邊,
想他們也不會跑得太遠,把車停在他們的車旁,跑到沙灘去找他們倆。






沒找到人,只看見一票人在衝浪,我一直不太懂衝浪有趣的地方在哪,
是啦,乘著浪頭,那種近乎飛翔的感覺應該是很爽快……可是我看來看去,
也沒看到幾個人能做到這樣的程度,只看見好多人躺在衝浪板上滑水,
浪一來,眾人紛紛被打倒在海面上;只見有一男子穩穩地站在他的衝浪板上,
身體左右晃動,雙臂擺動尋找平衡,順著浪頭向沙灘奔馳,畫出一漂亮曲線。
接著他又跟其他人一樣,在海中打水。沙灘旁有很多石塊,看到這種東西,
自然要拿起來扔。沒見到Ryan跟他朋友,無事可做,丟了幾塊石頭,
遠望海天一色,突然覺得有些冷,身上只穿短袖,一點也不想繼續留在這裡。






我們回到停車的地方,他們兩個的車已經不見了。回程又騎了很長一段路,又冷,
實在難受。我將身上的運動夾克借給阿愷,自己穿著塑膠雨衣,
才勉強能耐著風騎回民宿。約六點半左右回到夏威夷的豬哥,
想說要跟Ryan一起吃個飯,畢竟能在墾丁偶遇也算緣分。相約七點,
結果因為他的朋友要買衝浪用品,說要我們在墾丁大街的便利商店稍等。
等很久都沒等到電話,我想乾脆就到他們逛的衝浪店找他們吧,又打了電話問他在何處,
結果不知道是他的表達能力太差還是我的耳朵有毛病,接連尋了幾間衝浪店都找不著。
我又打電話給他,說是要在便利商店等,我們跑遍整條墾丁大街的便利商店,還是沒找到他們。
一直走來走去,實在感到厭煩,而且我們兩個肚子都餓了。






此邀約由我提出,故我雖感到不耐,卻也得忍住性子,
在找他們兩人時順便瀏覽待會要光顧的館子;阿愷就沒這麼好脾氣了,
墾丁大街不算短,來來回回走了數趟,一直找不到人,
讓他大為火光:「你那兩個朋友耍我們啊?」此語一出,頓時讓我感覺尷尬。
又找了一會,還是連絡不到,決定放棄這飯局,我倆自個喫去。
Ryan後來跟我道歉,而我也沒有要怪他的意思。但好好的飯局搞成這樣,不怪你,我又能怪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