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屆中文系謝師宴的時間是2009年5月15日,
地點在喜萊登飯店的二樓寒舍食譜包廂,喫自助餐。
費用每人基本900元加一成服務費、100元請老師的餐費、110元酒錢(紅酒、啤酒)、
再加上100元預備用緊急金,每人約需付1300元,多退少補。
集合時間是六點半,七點開始供餐,直到九點,十點之前散場離開。





由於我們是租用包廂,所以有最低限度的人數限制45人,未滿45人以45人的價格計算,
且因為要請老師吃飯,所以人數越多,每個人分攤的數字就越少,
假設若來了50位同學,那麼每位同學只要付20塊就能攤掉老師的餐費。
每滿20人就送1位免費,也就是說最多可以省到兩位老師的餐費。




班會那天決定的飯店順序:1.喜萊登、2.兄弟、3.晶華





這篇文章是有要對某些人說話的,我知道有些同學因為價格的關係而不願意參加,
原本我們放出的消息是決定要在兄弟飯店舉辦,包括對老師的說法也是如此,
但是最後又改回喜萊登,實在有我們的考量;
當初會選擇兄弟,是因為我們在和喜萊登聯絡時,他們的態度比較強硬,沒有殺價空間,
且是開放式空間,我們要和店內其他客人一起用餐,也不能大聲喧嘩,
加上價格比現在的更高。



因為時間緊迫,我們必須趕製給老師的邀請卡,一定要先決定場地,
所以先選擇兄弟;可是當我們實際去看場地時,發覺它們的包廂實在有點...小,
而且是開放式空間,加上餐點也實在普通,
雖然價格較廉,但是總體說來並不穩妥,加上有同學提出疑問,
何以選了喜萊登為第一考量,最後卻又決定兄弟?
於是又去問了喜萊登一次,才發覺他們有分「自助餐」的部門與「宴會廳」的部門,
之前我詢問到的是自助餐的部份,而宴會廳的洽談人員服務態度良好,
而且能提供完整的包廂場地,價格也還可以接受,畢竟喜萊登原本就是高級餐廳,
一人900元加一成服務費,這個價格合理。



包廂可以容納14張大圓桌,也就是說最多可以有140人的活動空間,
不會吵到別人,也不會被其他客人抗議,空間上來說很好,而且菜色高級,
交通方便。




謝師宴最主要的動機,其實不過是請老師吃飯,以酬謝四年的教育之恩。
實際上老師願意來的也不算多,每年的謝師宴出席的老師平均也就4~7人,
對同學的負擔不大。本來要吃什麼也不是重點,若有誠意要感謝老師,大腳印的合菜就吃的很開心了,
不過因為要尊重班會的結果,所以一切以班會投票的結果為主。
因為A班一直沒有給我們班會結論,所以執行方面都是以B班當時的結論為決定,
第二次的班會是兩班一起開的,決定的是飯店,既然是喜萊登最多票,
那就會盡量以喜萊登為主。




既然已經選了喜萊登,那麼價格方面,貴是一定的,
可是這既然是有來開班會的「多數表決」,少數、以及沒來開班會的人,
應該要尊重這個決定吧?打從心底不想參加的人姑且就不論了,
因為價格而拒絕參予的人,我認為真的應該好好再想一下。




1300,連我自己都覺得不是筆小數目,我還是主辦人,
當初在票選時,我一點也不希望是喜萊登,可是既然是多數表決通過,
我也只好尊重決定,盡量以爭取到喜萊登為目標。
既然這是一個以兩班為單位的活動,就不會只是少數人的事,
況且四年只吃這一次,不只是單純花一筆錢去吃吃喝喝,謝師宴應該是很有意義的,
它的意義價值大過於表面上的價格,真的貴嗎?可以再思考思考。





原本想要再解釋的更詳細一點,可是我累了,因為這件事情跟同學討論很久,
希望最後可以改變目前的窘境,可以讓這次的活動圓滿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