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豬哥果然是個夏威夷人,而且會說中文,雖然說得亂七八糟。
而他跟我們寒暄的過程中,我一直用英文回答他,諸如:「yeah、yeah」、「oh、oh」、「yes、no」,
搞得他以為我英文很好;因為是淡季,所以他算我們的價格很便宜,
兩人房兩天只需一千五,換句話說一個人住兩天只需七百五,實在是相當便宜。
不過房間的確是很小,只夠擺一張上下鋪,廁所也沒有門,
只有拉一張簾子當作洗澡的空間,馬桶完全外露,只有一堵造型牆,大便完全沒有隱私。
不過那個房間不到三坪,真的在那邊大便會臭死自己,
所以我們很有共識:要拉去外面麥當勞拉。






當天晚上我們去沙灘看海。豬哥老闆話都說不清楚,
他說最靠近旅店的沙灘就在一個「白白的地方」附近,什麼「白白的地方」?
到底是在說什麼我真的不解,阿愷跟我都在猜。照著他指的方向走,
遠遠的看到一座廟,廟旁就是沙灘,原來是「拜拜的地方」,洋人說國語真是莫名其妙。






那天剛好有一票人在沙灘上放煙火,我們提著一袋滷味去吃,坐著看免錢煙火。
原本我腦中的計畫是:大方的去打招呼,然後對那群人裡面的漂亮女生投以一個陽光的笑容,
然後一起去夜遊,趁機把她的夥伴們支開後度過一個浪漫的夜晚……
然而我們只是靜靜的等她們離開。因為實在太黑了,根本看不見那群人長什麼樣子,
而且我也沒種跟這麼多人搭訕。





墾丁夜晚的海很寧靜,晚上沒有大浪,而白天經浪拍打的沙灘還有點潮溼。
天空是乾淨的深藍,那天剛好滿月,眾星拱月,而月光皎潔;聽著海的聲音,
看看天空,涼風吹著,實在舒服。阿愷這時說了:「我猜你現在跟我想的事情應該一樣。」嗯,
是一樣:「這時候坐在我旁邊的如果是個正妹,那該有多好?」對呀,
為什麼是兩個單身的傢伙一起坐在這麼浪漫的地方呢?這時若有一把吉他,
彈吉他唱歌給女生聽,接著她靜靜的靠在我的肩膀上……那該是多麼愉悅的夜晚?
可惜我們只能在這種美好的時刻,man’s talk。





聊起往事,總是那麼的有趣,也是那麼的無奈。球隊阿,
真是充滿回憶的地方,雖然沒有一次比賽有拿到獎盃,
不過四年下來也從中獲得很多,認識值得結交一輩子的兄弟、朋友。
雖風波不斷,最後也面臨解散的現實,然每一次比賽、練球所帶來的興奮與成就,
都是千金難買的回憶。畢業之後學長們當兵的當兵、工作的工作,難得見一面,
每一次都彌足珍貴。談到愛情、談到未來,那是多麼令人期待又怕受傷害,
講一些心底的秘密、或是一直以來無人知道的夢想,分享一次次在感情上的跌跌撞撞,
並期許未來找到更好的對象……人生嘛,總是在煩惱這些事,每個人都差不多,
能如願的卻少之又少。






隔天睡到中午才起床,阿愷已經趁我還在睡的時候騎車晃了一圈,並幫我買了早餐回來。
我們啥行程都沒規劃,所以愛去哪去哪,不過也因此不知道要去哪裡;
最後決定要騎車進墾丁國家公園晃一晃,好不容易到了墾丁,整段旅程都在騎車,
結果到墾丁玩還是在騎車,實在是有點累。不過如果徒步進國家公園大概會更累,所以還是得騎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