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為何,在腦中想起一段旋律,那是一首歌,
我把它找出來,然後再仔細的聽一遍,
歌詞寫了什麼或許不是太重要,也可能再多聽幾遍,又膩了;
只是我聽到了國中時期的浪漫,妄想式的青春。
我在歌曲中聽見的,是那時候的我心裡頭各式各樣的願望,永遠實現不了的。
我在車上聽這首歌,我在半夢半醒之間聽它,似乎聞到車上的氣味,我回到了那時候的畫面,
那時候的我正想著什麼?或許正是現在也仍然想要追尋的,也依舊相信的。
那首歌是孫燕姿的風箏。







國中是什麼德性,且讓它去吧。那總是一個容易被感動的年紀,
面對著一首情感豐沛的抒情歌,哪有辦法招架?心中頓時就被喚起了還未經驗的世界。
那時,我只能遠觀,而沒有辦法接觸到,感情阿,國中生哪裡懂得、
戴眼鏡的胖仔,又如何有機會能體會呢?







只是,那時的心中想到的,現在再回想起來,好純淨、美麗,
一如音樂MV中她那一身的素白,飄逸在陽光草原的長髮。
我是如此羨慕著,詩中美麗的畫面,旋律裡柔軟卻澎湃的情感,
像是鼓著風的風箏,是那般的柔軟,飛翔在未知、無垠的蒼穹。






我當然也想要那麼樣美好的感情,潔白無瑕、純淨天真。
也許我在國中的未來曾經深刻的感受,卻已成過往,一封封的信化成灰燼飛散在強風中;
永遠我也無法忘記,但我好想再次擁有,
可以不要說離別,再見之後再說再見,
不要聽見話筒另一頭的眼淚、再也打不通的號碼。
哈,突然覺得我只是一個人,
好久沒有這樣覺得了,難得感覺到孤單,品嚐淺淺的憂鬱。







然而,這首歌說的可不是個好故事吶,
它仍舊是支別離的歌,是安慰自己的歌,晴朗的天空中,淡藍的寂寞。
聽著聽著,心也柔軟起來,隨著逐漸起伏的旋律而感到哀傷。
哀傷,眼鏡胖子雖然沒什麼信心,但是也不知道哪裡生來的勇氣,
買了兩張一樣的唱片,一張裡頭的這首歌讓他勇氣倍增,一張就用包裝紙封起來,
放學回家的時候送給班上漂亮的女孩,趁其他人都沒看見的時候。
對,你總要相信當時你只是覺得她漂亮罷了,她的個性可讓你不敢恭維。
永遠都忘不了吧,青澀的歲月裡唯一表達出自己的行為。
這總值得哀傷吧?永遠也沒有機會在那樣天真的年代擁有單純的情感。








現在呢?現在也好不到哪裡去的樣子。
風箏終究是斷了線,飛進風裡尋找它的夢。我或許也曾經擁有那種夢,
但是線斷了,夢也醒了。偶而我會抬頭,看見它出現在空中,若隱若現,
轉眼又消失不見;或許是錯覺吧,沉浸在旋律中,我似乎正躺在草原上,
能夠感受到風的吹拂,但是什麼也沒看見。


風箏飛進風裡,我的天真歲月也就告一段落了。









現在想要期待著什麼美好的感情,已經如緣木求魚般的不可能,
越來越覺得複雜的自己,卻總是想要追尋已逝的心,
這樣子的感覺真是簡單,簡單的無與倫比,讓每個人都看穿。




我不知道明天會不會更美麗,雖然今天天很藍,雲很白,風很涼。
真是無奈又諷刺的一段,第二張的相信。
聽著聽著,真是適合落淚的時刻,好緩慢的節奏,好無奈的孤單;
但是,好執著的單純。
這首歌,真是能令人暫時的相信世界上有所謂的簡單美好。






經歷過,也聽過好多被傷害的事例,
這令我望而卻步,同時也對傷害人的人深感不齒。
是不是真的被傷害過,就真的很難再相信世界上世界上有所謂的簡單美好呢?
真的只能從歌詞旋律中,尋找一點點短暫的慰藉?
傷害人的人是否也想尋找美好的情感,而不知道,怎麼可能會不知道自己傷害人呢?
是不是把過錯都推給一句自私就都了結了呢?
嗯,無解。








我是該激動一下嗎,然而現在又有什麼好值得激動呢?
無解的問題,於事無補的心情。
且讓我在還不知道真相為何之前,相信我想相信的吧;
只要,一點點的微笑,就像歌詞講的,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