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篇對著讀者而寫的文章,如果你有看完下面那篇《衝撞效應》,
那請你繼續看完這篇;如果沒有的話這篇其實也不用看了。

























好啦,我只是想說說這篇文章罷了。
這是我拿去投這次五虎崗的散文,不過複審還沒過就被刷下來了,
其實我有點難過,而且有點驚訝,因為去年我也丟了一篇散文,隨便寫的,
不過入了決審,雖然到決審之後也被批的亂七八糟就是了。




今年寫的這篇《衝撞效應》,雖然是被逼出來的作品,不過老實說,我寫的蠻認真的。
然後我也是為了謝謝兩個人才會沒事弄這篇造作的東西出來啦,
一個是謙勇,一個是臺北。




謙勇在知道我沒進複審之後就一直幫我問主辦單位,
是不是搞錯了?因為剛好名單的編號也出了點問題,最後還是確定沒有入圍。
他對於我沒入圍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所以多謝你啦,一直這麼相信我有這種實力。


臺北在我把這篇散文當作網誌貼出來後的留言上,留了另外兩個文學獎的資訊,
以及"用心生活"的勉勵,雖然看起來好像也真的沒什麼,
不過我真的感覺到他也是相信我的,多謝你相信我。




哎呀,被刷掉了我也沒辦法嘛,不然是要去找複審抗議嗎?




我有仔細的想過,為什麼會這樣?
我對我的作品是有信心的,雖然這篇散文也是被謙勇一天到晚逼問才逼出來,
(玩數獨的時候在電話中聽他說:其實你根本沒在寫吧?讓我出了一點冷汗)
不過我也把自己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回憶都寫進去了,
所以我很喜歡,就算沒被肯定,回頭再看一遍也都還是很喜歡,
故事是真的,情節是真的,每一句話跟每一個當下的情緒是真的,我想表達的情感也是真的。
當然,鈔票也是真的,可惜我拿不到。




或許我想把一段顯得有些悲哀的回憶處理的太淺白了,
我應該要像謙勇說的,把前面的鋪敘做的沉穩一點,這樣才能造成對比;
不過我不太想欸,我喜歡這樣的語句,我喜歡這樣的態度說故事,
可能這樣不會拿獎,不過我喜歡這樣子表達。
我真笨,馬的。





他不是很相信我不在乎被刷掉的事,但是我其實真的頗不在乎,
只是有點難過倒是真的,也有點懷疑能把我幹掉的作品到底是多厲害?
或許評審覺得水準還不夠吧,那表示我大概還要再加強,
但是我覺得,這篇跟去年的推薦獎比起來一點也不遜色。
今年的高手太多了啦,有沒有搞錯阿?






但是我大概也不會因為這樣就改變我對寫東西的態度吧,
我喜歡自言自語慣了,要我換別的方式說話也很難開口。
生活裡頭的瑣事加上淺白易懂的語言,這樣的搭配真是太讓我喜歡了,
我總覺得就算只有這樣也還是可以寫出一些什麼,讓人願意繼續讀下去,
讓人在讀下去的時候感到我有意無意間弄出來的情感,不管是對生活還是對任何事。
反正很多時候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好啦,為了沒入選而寫一篇文章真的太沒出息了,
感覺上是回到自己的地盤抱怨;或許我該到別的文學獎去試試看,然後拿一點肯定回來鄙視五虎崗文學獎噢?
不過自己的斤兩也沒多重,不過仗著一點曾經有的故事讓人感慨而已。
但是為了錢的話,還是去試試看好了。


真的很謝謝願意相信我的人,不只是謙勇、臺北,
還有每一個看完《衝撞效應》之後,或許會訝異這篇散文被刷掉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