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誤點五十分鐘,想不到卻比預定到達的時間還早,
天未亮就到站,睡眼惺忪地下車,去汽車站轉車到大理。


我原來想要轉搭火車去大理的,聽這裡的人說搭火車要花一整天的時間,
而汽車只需半天,雖票價差距六十多塊,還是買了汽車票,
這樣我大概中午就能到大理,還有時間找旅社。



一出站就有許多人來拉客,問是不是到麗江?大理?
我們這種外地來的遊客通常都很怕這種主動來拉生意的人,
坑人性質居多,而且也不安全。不理會他們的搭訕,
走進汽車站,還是很多人在拉生意。這種現象真的很讓人厭煩。



可能因為時間還早,只有一個售票口在運作。
隊伍排得老長,在等待的時候一直猶豫要不要去坐火車?
到大理要九十六塊確實不算便宜,這個價格頗讓人卻步。
最後我還是買了。七點發車,十一點半左右到。



這個汽車站的運作很詭異,買了票之後要找車才發現,
並沒有統一的客車,每輛車都像是獨立運作,
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搭車。售票口有很多掛著布條的人,
一直問要去哪?要去哪?我都認為那是拉客的人,
去問售票口的保全,他沒叫我從站口進去,而是從外面上車,
更讓我覺得奇怪了,為什麼不從入站口上車呢?



想想覺得奇怪,我們都買了票了,對我們死纏爛打,沒用吧?
走到一個像是月台的地方,汽車一字排開,又有人來問我到哪裡?
終於和她答話了,她領我和另外一名女士到一輛小巴上。
想來這個汽車站有許多像她這般的領導員,可是沒有統一的制服,
實在很難讓人相信。上了車之後我仍是半信半疑,
這種登車方式實在太混亂了。小巴的司機要我把行李放在後車廂上,
我一直都不想理他。後來終於確認他有我手中票卡上顯示的車次,
才算是放心。



聽其他人的交談,大概理解一個狀況,
站外站內的車基本上都沒什麼區別,只在於購票與否。
而買了票指定座位的車,較有安全性,時間到了就開車,不會管車子是否坐滿;
沒買票的車,他可能因為載客量不足,中途就會把旅客轉賣給其他車,
對旅客來說很不方便,而且他們多半會等車子坐滿才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