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假還沒開始放,就已經被行程抓著走。本來這個春假是不打算出遊的,
不是不想,而是沒空。因為短短一個禮拜之內,要練好一首歌,要寫兩篇散文,
排球社的贊助方案與工作服的廠商洽談都還在跑,謝師宴的進度遲遲沒有消息……尤其,
再過十來天就要放榜。考完試哪有比較清閒?是誰在胡說。




宿舍幫每年都會有個小出遊的計畫,從大二下開始約定成俗。
原本過年那段時間就要計劃出去玩了,可惜礙於彥均備考警專而延宕;
好不容易等大家都考完試,甚至已經有人放榜,這段時間該是好的時機,
然我的事情卻又多了起來,心裡頭實在很急、很茫然,哪有心情出去玩?
不過因為彥均的閃光小姐過了春假就要忙碌起來,等我忙完就換她忙了,
這樣就又不知要延宕到何年何月。






我不去是無所謂,不過話說有個傢伙實在很想出去玩,如果我不跟著去,
那麼他的立場就成了拖油瓶,妨礙情侶在路上施放閃光,所以他如果想去,
我就得跟著走。唉,所以我臨時收起行李、翹了星期一在師大旁聽的思想史(堅持要上完聲韻學),
四點半即搭著統聯往台中出發,這次要去的地方是集集。





話說,統聯現在到台中只需八十塊,回台北也是,實在相當便宜。




我就這樣丟下在台北的各種俗事,陪少爺在集集遊寺兩天一夜,
還在鎮國寺拿了一本淨土宗判教理論、接受一個小師父整整半個鐘頭的傳道,
雖然他沒有什麼說服力,不過我們還是很有耐心的聽他說完;學過佛學,
聽佛教就比較「隔一層」,畢竟宗教還是有「未知力量」的崇拜,
而佛學講究的是自身的主體心,兩者也不衝突就是。







在斗六與彥均他們分開,我自己搭著火車,回台中。
反正都已經出來了,不如就回家看看,探望一下阿嬤有沒有吃之前買回去的營養食品。
其中有一罐葡萄糖胺連我自己也在吃,幫助軟骨保健,之前膝蓋已經磨損嚴重;
而阿嬤年紀大了,膝蓋也常常有問題。








回台北之後就開始練著吉他,為什麼淡江之星不准找人伴奏呢?
莫名奇妙哩,金韶可以它不行,偏偏我金韶沒找人伴奏,難得想找嘉明幫我彈一下吉他,
電話通知又說:「欸……因為去年來的人都自己彈,所以今年也是。」這也能約定成俗?
厲害。好吧,反正兩百多人選十個,晉級機會渺茫,就當作一分半的短暫表演,
唱得怎樣不管,把歌彈好再說。





向大公司拉贊助真是困難,不能用社團名義,只能以課外組的名義去提出申請,
申請也未必能得到經費,真是……麻煩。目前為止所找的單位通通將我打了一槍,
我只能等學校開始「營業」再去找課外組申請;而淡大盃工作服和紀念衫也還沒有下落,
找了幾間廠商,價錢還是談不攏。從開模到拿成品要十來個工作天,五月初就要比賽,時間真的很少哇。







很多時候都有這種經驗,事情越多就越懶,我光是想眼下有這麼多事要處理,
頭都暈了,根本不想動作。有些事情是自己找的麻煩,而有些是外在因素丟過來的包袱,
全擠在同一個時間,的確讓人喘不過氣;可惜閃躲不了,最後也還是得解決才行,
把它們全寫出來,了表紀念,紀錄曾經這麼忙碌過。也只能苦笑一聲阿,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