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了一個飽嗝,今晚吃的那頓晚餐還沒消化,我果然不適合吃吃到飽;
原本預計忙了一天,回到家就可以直接躺下睡著,卻因為肚子裡頭還是鼓脹著,
躺著不太舒服,是故晃晃珈瑋和婷婷的部落格。嘿,果然都寫了今天的聚會心得,
意思就是說,我也得寫一些才行。又因她們嫌我平常太過囉唆,所以這一篇我得非常精簡。



一陣子沒去東區了,所以即使是約在以前常去的忠孝復興附近,
我也還是不知道到底是在哪裡。約在一間名為醬太郎的火鍋燒烤吃到飽聚餐,
而且還是珈瑋帶路我才知道在哪,她在桃園唸書。





算起來真的很久沒跟妳們見面了呀,連博喻都很少見到,虧我們還修同一堂英文課。
而婷婷跟珈瑋也是很久不見,從去年暑假說要約吃飯,約到現在才成行;
今天有點冷,珈瑋說她從三號出口走出來又躲回去捷運站,大喊這什麼鬼天氣啊!
還好她還留在外面,否則婷婷跟博喻都已經進到店裡面去,那是地下室吶,
沒有收訊,我要去哪裡找人呢?




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燒烤,應該是開學前台北請的那頓燒肉屋,位於高雄,
炭火燒烤加上美國進口牛小排,半熟的肉片灑上鹽巴,配著調味蔥吃,
香嫩好吃;而這次的醬太郎,不知是否是顧名思義,肉片似乎醃漬過,味道過鹹,
又是瓦斯爐火,沒有炭火的香氣,且火力不足,肉片容易烤得過老。
沒吃幾塊肉就已經感到油膩,主要都是在喝湯與吃青菜,還有第一次吃到的哈根大斯,
抹茶口味甜度適中,略有茶的苦味點綴,實在不錯。





珈瑋與博喻都變了髮,博喻染了個大紅色的長髮,珈瑋也因工作需要,
把髮色染成深黑色。邊烤著肉邊聊起近況,或者努力回想以前高中所有人的號碼,
發覺有些人早已經忘記,若照陽明山中小花的寓意,忘記的那些人們,
雖然存在,然而在你心中,卻連回憶都稱不上;被想起的人們是值得珍惜的,
尤其在這即將告別學生生活的春季。離開校園之後,各奔西東就不再只是說說而已,
翹課跟翹班是不一樣的狀況,現在工作難找。





想起高中,那討厭我的班導大概怎樣也沒想到我會考上淡江,
淡江對我們那升學率普普的學校來說似乎還算不錯。話說我也曾經想煽動班上的人連署要這班導走人,
真是單純年代的小反動阿,我還天真的以為會成功;那時候,好學生的名稱跟我們現在聚餐的這幾個人,
真是不太搭配。然而現在各自都尋找自己的未來,認真的面對,是不是好學生不知道,
最少不是頂著虛偽好學生的那樣子。老師所謂的好學生標準難以確定,因為連老師的人格都值得懷疑,
有時我替每一年的學弟妹感到悲哀,好的老師固然不少,有毛病的老師卻更多,
有些傢伙以為修了教程就可以去教書,把老師這樣需要具備崇高使命感的職業當成是單純謀生的鐵飯碗,
只要聰明、功課好、「外表看起來像好學生」就能去當老師,搞得學生無法忍受,
亦無可奈何,這是教育事業的一種悲哀嗎?我看也無可避免。





幸好我們都還是原來的樣子,在挫折之中尋找到最符合自己的生活方式與思考模式。
而那糟糕的班導,還有那些差點被遺忘的同學,自然就成了聚會聊天時最好的笑料。





以後或許真的很少機會見面了,畢業之後會更加地忙碌,身不由己,
眾人的時間約不齊,也難以成行;分離似乎讓人感傷,每一次的再見都不知道有沒有再見的保證。
然而早該明白的,能有當下已經值得珍惜,每一次的道別都該瀟灑。
就是這樣,好像還是寫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