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袋昏沉,不時得嚥嚥口水才能感到舒服些。
離地七千英尺多,以將近四百公里的時速前進,飛往香港。
我能感覺到飛機的升降,身體清楚的反應在耳膜上。




六月二十六號,下午兩點,離開台灣,到大陸。
先到香港,再轉機到西安。
雖然早就等著今天到來,不過真的到來時,仍是有些忐忑。
到機場辦出境、等飛機,上飛機。
沒有參加事前的準備,臨行時就顯得手足無措。




眼前的所有事物都讓我感覺新奇,像適才吃的飛機餐竟然是魯肉飯,
我一直以為是塊硬得咬不動的牛排。
經過亂流,搖搖晃晃,要握筆都有困難。附近乘客,看報的、睡覺的,
輕鬆自若。



空服員穿梭於走道間,每一位的英文都流利的緊;只是遞水倒茶送毛巾,
是苦差事呀,真是不懂哪這麼多正妹都喜歡去當空姐?
不過...到目前為止我只看見空少與空嬸,空姐哪去了?




從搭上飛機開始為期約三十天的自助旅行,未知、冒險。
不知道會不會飛機失事?或者客死異鄉呢?保險金自己可是無福消受;
怕,有點害怕,真有那麼點萬一,回不了家,無法再見。
然而,全然未知的旅程,又是相當令人期待,期待走向那不經意的好山好水,
感受千年的讚嘆吟詠。如真能如此,就值得冒險這一遭吧。


當然啦,什麼美食都不能放過。




前往香港的航程只有一個小時,吃完魯肉飯,
也差不多該準備下飛機了。挺方便的,跟搭火車差不多。





在飛機上,我在想,旅人的生活,大概會很顛頗吧?
連筆桿都握不太住,一個月的旅行經驗,不曉得能從這片土地中帶走多少,
所謂的文化之旅。


希望我不要被搶劫,也不要死在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