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抽屜裡面那張白紙上寫的帳號,我想以後大概也不會再見到了,
讓它變成一個紀念,潛在網頁的一個角落裡,慢慢遺忘。
原本我也以為會很難過,不過其實也沒有,
畢竟只是萍水相逢、想要留住可能擁有的緣分,如此而已。
那這樣子的機會還有沒有呢?

就看未來我夠不夠勇氣了。




剛好要去老師家吃飯的一天,雖然跟那位老師也沒有很熟,
但是到長輩家裏衣著總得乾淨整潔,所以跟現任隊長港仔請了假,
不必穿球衣,我穿了一件白襯衫,搭了牛仔褲出門,
還難得用了已經放在浴室、底部已經開始長黴菌的髮臘。
總算有幾天是人模人樣。







出門時天氣好得不像話,穿著襯衫就顯得累贅了,
全身汗流浹背,頭上原本抓好的硬梆梆的頭髮,好像也已經烤得軟爛似的,
流下汗水,劃在我的鬢角上,混著一點髮臘。
真是夠噁心的,被早上窗外的陰天騙到。





原本以為天氣不好,所以就開車出門,
想不到是大太陽,車內瞬間變成大烤爐,
我感到皮膚照到陽光的部分都一陣灼熱刺痛,想要趕快衝到學校停好車;
想不到,到五股一帶就塞車了,一塞就是半個鐘頭,塞林老師,我都快焦了,
只好打開冷氣,耗點油,吹醒我已經快要崩潰的靈魂,與已經面臨崩塌的頭髮。






進教室已經第二節課,補點名時講台前面擠著一些人,
有個同學以為她自己插隊,說聲抱歉並退到我後面,順便笑了一下。
後來我知道她坐在我後面,那堂課我一直心不在焉。



還記得上上個月,也就是我第一次上這堂課的時候,好像有看過她,
那時候就很有印象,很有氣質,但是沒講話的時候看起來有點殺氣,
感覺上不太好接近。





我有點想要認識她,但是又不知道如何開始,
通識課程哪有可能認識呢?又沒有分到同一組,沒有辦法吧?
越想,我的心就跳的越快,我大概知道下一步自己想做什麼,那輪廓令我興奮莫名。
隨著下課鐘逼近,我腦中開始醞釀一些情緒。
已經要下學期了,學期一結束,能再見到她機會小過再被女..劈一次腿吧?
畢竟是不同學院的學生啊!我想著那渺茫的希望。


突然我真的有一種衝動了。『那就去要電話吧!』
既然緣分不可等待,那我就自己去抓住它。有了這種想法,回頭偷瞄一下她的臉,我的心跳又更快了。
這種感覺很刺激,但是又同時讓我感到害怕。




下課前十分鐘。

不對,通常正妹都死會,不然就是T,這麼貿然行動,會不會太腦殘了?
但是這種事情不去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就算全台灣的T多到可以攻陷整條北新路,讓我遇到我也認了啦!
死會我就...沒辦法了。

總之,上!



下課前五分鐘。


不對...萬一她很冷漠我要怎麼辦?萬一她嫌我不夠高不夠帥要怎麼辦?
萬一......,萬一被打槍要怎麼辦?那不是糗到翻過去了嗎?
我不自覺的開始整理儀容,還好今天是穿得人模人樣的來上課。



下課前三分鐘。


幹!不管這麼多了,再想東想西的就回家抱著枕頭哭著睡覺吧,
有問有機會,沒有第一步就什麼都沒有阿。

下課。



我早就將包包收拾好,先等她與同學走出教室後再跟著離開。
一路上都還有認識的人,所以我得先跟著她,直到避開那些人之後,才有辦法展開下一步。
那時候已經走到福園旁的斜坡,陽光還是大片大片的抖落下來,我感到口乾舌燥,而且渾身的血液都在翻滾。
一步一步,都走的很慢,我還沒準備好要怎麼開口,
甚至想,算了啦,還是放棄好了...不對!
只差一步,怎麼可能放棄。




想一想在斜坡向人家搭訕也太奇怪了,兩個人就站斜斜的講話?
也太奇怪了。所以我選擇走到海報街之後再伺機而動。
走到海報街,兩旁都還有辦活動而搭起來的棚子,而且還是空的,
她們三人可能是因為爬坡累了,行走速度些微減緩,
所以我就越來越靠近她們,我一直準備著開口,但是始終開不了口,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也找不到理由、找不到適合的時機。
這種事情怎麼會有適合的時機呢?我真是蠢。





她的同行女性友人,發現我在後頭跟著她們,
回過頭來看我一眼。這時遲,那時快,當下我直覺不能再拖下去,否則良機不再。
我感覺有點暈眩,清楚的在她的右後方,對她說:「同學,不好意思,可以耽誤妳幾分鐘,跟妳說幾句話嗎?」
全身血液彷彿都在逆流了,我怎麼會說得出口?我怎麼會說得出口?
陽光真的照在我身上,她真的看著我,
真的聽到我在對她說話,這輩子說話還沒有這麼清楚過,
眼神果決,語氣沉穩,
這真的是我阿?真是難以置信。





於是,我要到平生第一個以搭訕而得到的MSN,
當時我感覺到她也很緊張,臉上一直有不自然的笑,眼睛一直不敢看我;
但是我更緊張,把話說完的整個過程腳都在抖,
還好她也沒有反感,讓我更增勇氣,請她到較陰涼棚子底下,
請她留下聯絡方式。
我從包包裡頭找到一張A4大小的白紙,大概是昨天從電腦教室幹出來的,
我把那張紙分成兩半,先寫上我自己的系級、姓名,帳號與手機,請她留下聯絡方式,
然後交換紙條。
大致上我認為自己的表現還算大方,而且禮貌也有做足,應該沒有造成她的反感,
只是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就是。





後來我們寒喧幾句,她就跟朋友離開,我也準備回去上下一堂課。
但是那一整個下午我根本無心上課,拿著那張寫有她的聯絡方式的紙條傻笑。
心中充滿的是成就感,是一種突破障礙的快感,
在反覆掙扎之後終於做出決定,並且實踐,這種感覺如此暢快!
沒被拒絕,大概代表有一定程度的機會,所以我已經想著下一步該怎麼做,
要如何接近她之類......。我必須承認我很開心,
好多個日子裡,想要好好的尋找一個適合的人,付出全部的關心與愛護,
心中有個踏實的依靠,夜裡有個溫暖的擁抱,在一年以前就已經全部都消失,
我想要再找回來。而這次,我不再等待別人來愛我,我想要自己主動的去尋找我想要的愛。







還是失敗了,女孩已經有了男朋友,
而且男朋友知道她留MSN給我還不高興,要她把我的帳號封鎖刪除。
我看到事實的時候有點難過,而且覺得有點白忙一場、白高興一天,
果然...漂亮的女生早就被搶光了。





不過又能如何呢?只能說她仍舊不是我要尋找的幸福,
或者該說真的沒有緣分吧,就算我強求也得不到,
我只能放棄,然後再次尋找。

但是這次的經驗對我來說,相當寶貴,扣掉在台南跟建宏剎賭的那次不算的話,
這還是第一次向完全的陌生人搭訕,而且還是第一次成功的,
我不知道當時是哪裡來的勇氣,只知道心中想的是:錯過這次,就沒有下一次。
就是這樣,失敗了也不後悔,畢竟我已經盡力。


我也應該相信,這樣的勇氣會幫助我解決所有的困境的。
如果這樣子的熱情能早個幾年來臨,或許我的大學生活,甚至是高中生活,
都會很不一樣吧?希望現在也不算太晚。



抽屜的那張紙還放著,我還可以回想當時她寫紙條時顫抖的手,
與她緊張的樣子,與害羞的笑,
其實還蠻有趣的;
只是這永遠都只會是回憶,隨著時間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