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在哪裡的休息站,
司機停車下來加油。我的意識有點清醒了,
隱約聽見,他要把這台車上的僅有的六個人,
換到另外一輛到墾丁的車上。
而目前搭乘的這部車子,就駛向恆春。
沒多久,另外一台車的司機就上車來,
要我們下車,轉乘另外一班車。
那班車,就是在台北車站時,先行的那班。




他們這樣做,讓我的心情有點不舒服,
好像皮球般的被踢著;只是行動能力被操控,
也不能多說些什麼。
而且好累,全身痠痛,加上疲倦,
已經連生氣的力氣‧‧‧都沒有了。
搭上這班車,上頭坐著好多人,相當的擁擠;
而車上的人,多半都已經睡的死死的,
所以氣氛倒是寧靜。





我走到車子最後面,選了靠窗的位置坐。
旁邊沒有人,我將背包放著,靠著窗戶,
試圖搶救剩餘不多的睡眠時間;
想不到,隔了沒多久,
就有一個滿身煙味、而且混著檳榔氣味的男人靠近,
坐在我旁邊。
我不得不把背包拿起來,讓出位置,
將背包放在地上。
渾帳‧‧‧原本就很難睡了,旁邊,
又有一股超巨大強烈的惡臭,不停的散發過來,
讓我覺得非常不滿,想要跳起來亂吼亂叫;
不知道是因為太過勞累,還是已經到了睡眠時間,
有一段時間,我突然就完全失去意識;
但我卻知道,自己沒有意識,
那是在夢中,感知我在睡眠狀態嗎?
總之,醒來時,已經到墾丁大街了。
司機操著大嗓門,喊著墾丁站到了,
以不耐煩的口氣,要我們下車。
我將當作棉被的大外套穿上,
拎著背包,揉著疲倦的眼睛下車。









比原本估計的七個小時車程要快,
抵達墾丁大街時,時間才早上七點半左右。
飄著小雨,空氣濕冷,跟我印象中的墾丁,很不一樣;
街上人煙稀少,只有一些店家與行人走動。
透著晨曦的天空,沒有特別刺眼的光線。
也是,現在還很早,
而我無處可去;
與小仲約定見面的時間,是九點半,還有兩個小時。
時間的距離,以及初至異域,無處可去的失根感,
讓我有些徬徨。




身後就是墾丁國小,比起台北市的國小,
真是小了許多。
春假期間並沒有上課,學校外頭,
寧靜的飄著雨絲。
走進校園裡頭,很能勾起小時的回憶;
只是,現在的我很想睡覺,
實在沒有閒情逸致細細品味。
上了廁所後,
只想找個地方睡覺。
我坐在某間教室前方的水泥柱旁靠著,
實在很累了,我將頭,
埋在雙手交叉的範圍裡頭,
想說,也許不會有人假日來到國小,
我可不想被看到,現在這副流浪漢的模樣。





不到五分鐘,就聽見腳步聲了。
我刻意不抬起頭,
等腳步聲從一個方向,走到另一邊時抬頭看,
是一個中年男子走過;
於是,我想這裡大概不能待了,
可能是當地居民習慣走的通道。






走到教師辦公室外頭的走廊,
靠在外頭的水泥柱上,總是聽到有些奇怪的聲音,
不知道從哪個方向傳來。
但是我實在不想管這麼多了,只想好好睡一覺;
卻發現,不管怎麼喬姿勢,都睡不著。
背部以及脖子,不時的傳來痠痛的感覺,
實在是受不了了,想重新找個好位置睡覺。
我看了看教室辦公室的窗戶,
並仔細檢查,是否每扇窗戶都有上鎖。
可惜,每扇窗戶都上鎖了;
再看看校長辦公室‧‧‧理所當然,也全部都上鎖了。
我走到穿堂的公佈欄下、
沒有被雨淋到的空地,
將背包放在牆邊,當作枕頭,靠著睡覺。
比剛剛在水泥柱旁睡覺要來的舒服多了;
但是沒多久,又傳來腳步聲,
而且還夾雜交談的聲音。
不得已,我又得起身,裝做一副在休息的樣子,
等到聲音消失後,才再度躺回去;
如此循環五六次後,我再也受不了了,
決定再尋找一個新地點。




拍拍外套上頭的灰塵,我往操場的方向走。
發現,操場的盡頭,有個教師宿舍。
原本想去看看,
可是,實在太遠了,還在下雨,
於是作罷。





走廊的盡頭,有個樓梯,
往二樓的通道,已經鎖起來了;
而樓梯是螺旋狀的,在中間走道的部分,
有個平台,平台的大小,
大概是一塊榻榻米大的長方形空間,
從一樓看,看不到這個空間。










爽‧‧‧我知道,我找到最好的地點了。






將背包放在牆邊後,我躺在上頭,
將全身都攤在這塊平台上,舒服的差點呻吟起來;
沒多久就入睡了,聽到人的聲音,
也完全不在乎。
醒來時,已經九點了。
意識還相當模糊,但是不安的感覺,
已經沒有早上那麼強烈了。
在這種,類似流浪的感覺裡,
好像暫時,拋棄了原本的所有,
就只剩下現在的自己似的;
以前的記憶,都像不是記憶似的,
我感到沉重。
想到好多事情,也許,
就這麼開始流浪,也不錯噢;
當然,這只是想想而已,我還沒有迷糊到忘記現實這件事。
只是,原本在乎的事情、在乎的人,
用現在的想法去想,就好像不是這麼的在乎了。
想到這裡,我有點開心,
輕輕的哼起曲來。







而我的樣子,真是十足的流浪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we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